百合香

【蝙蝠侠】布鲁西宝贝变小了怎么办?(十一)

正文含蝙蝠家族,正联,少年泰坦,外加复联联动

=====================================================

“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夜翼收到讯息第一时间赶回泰坦塔后,眼前呈现的是这样一番景象:塔面的玻璃窗被砸了好几个大洞,而室内的地板墙壁、科技设施、训练器材都受到了毁灭性的伤害,破碎地散落在地。

再看看大厅中央,炸毛的罗宾跟一身绿的野兽小子纠缠在一起互相伤害,瑞文给自己划了个保护罩在一旁淡定吃瓜,而星火无奈地绕着两人飘来飘去,两条腿无处安放地半弯着,“哎呀,你们不要打了不要打了~”


听到夜翼暴躁的怒吼声,缠斗的两人不约而同地僵硬了一瞬,然后又扑在一起你啃我咬。


迪克:【蝙蝠侠同款的死亡凝视.jpg】

 

两个熊孩子被收拾了一顿后,总算安稳了下来,各自顶着一张不高兴脸坐在由瑞文保护下唯一完好无损的沙发上。


“哦,夜翼你总算来了!呃,我是说,其实我们这里也就快处理好了呢哈哈哈……”星火干笑着飞了过来,同时也瞪了一眼耷拉着脑袋的两人。


“柯莉,你不该总这样惯着他们的……”迪克无奈了摇了摇头,“还有,就算要动手能不能顾及一下周围的设施设备?我们是有组织有纪律的团队,而是像复联那样的拆迁队。达米安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就算那是你爹的钱也不是这样乱花的。”


一旁的达米安刚想张口便被夜翼堵了回去,见瑞文低声嗤笑,更是忿忿不乐地“哼”了一声,双臂抱胸扭过头去。


“夜翼,这其实不是罗宾——”


“大事有原则,小事有风格,不管是谁,爱护公物这样基本的义务都是应该遵守的,更别提我们这经费不足年久失修的基地了。看看光是泰坦塔的玻璃窗就碎过多少次了?我不心累,负责这的星火也心累啊!你们——”


“那个,达米安和野兽小子打起来只砸了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星火终于忍不住出了声,有些局促不安低声道,“其实这些是我劝架的时候放激光不小心炸掉的。我很抱歉,夜翼。”


“……”夜翼脸上是大写的尴尬,回头看见星火那双闪着亮光满是诚恳的眼睛,刚涌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挠了挠头安慰道,“没事的,星火,我知道你是出于好心。况且这损害……呃,也不算太严重。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修补好的。”


“哦——夜翼你双标也太严重了吧!”野兽小子眼疾手快掏出手机拍下了两人深情对视的照片。


“闭嘴,我还没说完呢!”夜翼又开启了喋喋不休模式,“说过多少遍了,少年泰坦是一个团队组织,我们需要团结起来才能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如果在一个人心涣散,争闹不休的窝里斗集体里,个人再有雄心壮志,再有高超武力,也不可能得到充分发挥。只有懂得团结协作的人,才能明白团结协作对自己、对别人、对整个团队的意义,才会把团结协作当成自己的一份责任。”


“哦,天啊,我觉得自己简直像个唠叨的老妈子。”


“你本来就是。”达米安耸了耸肩,淡淡道。


“小D你还真是不留情面……所以说,你们又是因为什么打起来的?”


“问他!”


“我就是给他看了一张钢骨发来的图片,说了句这蝙蝠仔真可爱,他就打我!我怎么了?怎么了?”野兽小子十分委屈无辜,在接到一旁达米安祖传的死亡凝视后,咽了口口水依旧挺直了胸膛,打开手机就举到夜翼面前。


夜翼接过手机,发现是一条钢骨发出的动态,上面是钢骨嘟着嘴跟一身蝙蝠装的布鲁西小宝贝的自拍合影,还比了一颗小心心。


【机械之人】哎呀妈呀,今天总算有了机会跟小蝙蝠侠合照,太高兴了!太激动了!

(贴图一张)

【雷霆沙赞】快快!高清图分享给我!

【最伟大的绿灯侠】切~这算什么?我照了有几十张呢。

【超越闪电】然而为了联盟机密,我已经帮楼上删得一干二净了,不用谢。

【超级小子】维克你想蝙蝠侠想疯了吧?拿个小孩来糊弄人。

【火星少女】楼上真是孤陋寡闻,我可是听说……咳,算了,还是不说为好。

【神奇女孩】听说什么听说什么?快告诉我!(八卦吃瓜.jpg)

【火星少女】……私聊。

……………………………………………………………………

翻了翻长达几页的留言记录,夜翼心下一凉,这是有多少人看到了啊?还好照片上的布鲁西宝贝戴了面罩没有暴露自己的身份,评论里大部分人都还不知道内情,但这样始终还是对蝙蝠侠的真实身份不利……


“诶?”一眨眼的功夫,整个动态突然消失的一干二净,野兽小子发出一声嚎叫,“不!我还没有保存!”


达米安冷笑一声,收起了电脑,“很好,以后你也没机会再看到了。接下来其他人拷贝的文件,我想提姆应该有办法让它们永远消失。”说着,就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大厅。


呃……所以能删掉自己也就不用操什么心了是吧?

但是,那张照片的小布鲁斯真的可爱到流鼻血啊,说实话其实自己也想保存一张的说,要不跟提米商量下……

 

“托尼,你怎么样?到底发生什么事了?”美国队长想起小托尼哭得眼泪鼻涕直流嘴里还嚷嚷着爸妈的画面,至今感觉不可思议。毕竟钢铁侠平时一副傲娇霸气睥睨全场的模样,十分难以想象他会毫无形象地哭着喊着叫妈妈。


霍德华夫妇常年不在家,小托尼也不至于几天没见就哭成这样……难道是被那边新来的小布鲁斯欺负了?照理说也不可能啊,人家明明这么乖巧可爱的说。


“我——”小托尼刚要说话,就被一旁脸上挂着乖巧可爱微笑的布鲁斯打断了,“他没事的,只是想家人了而已。”


“我没有!!”托尼气急败坏地叫了起来。


“啧,你知道的,托尼嘛,就是这么口是心非的。”小布鲁斯依旧面不改色,说着还悄悄给冒火的小人使了个眼色。


“是、是这样吗?”史蒂夫见托尼气鼓鼓地在一边也没有再发出异议,权当他默认,只好半信半疑地起身出门,“那出了什么事随时找我,你们继续聊吧。”


等美国队长消失在两人视线中,托尼终于忍不住质问道,“你干嘛抢我话?!”


“在事情调查清楚前,我们不能相信任何人,包括那个美国大兵。”


“我说你疑心病也太重了吧?美国队长明显是好人啊!”


“你又知道?”


“……我爸说的。”


“……”


两人不再搭话,布鲁斯开始吭哧吭哧地在电脑前不知道敲着些什么,而托尼则继续让贾维斯搜索各种关于自己和所谓的“钢铁侠”的一系列资料的图片。

 

终于,再也无力接受网上信息的小托尼放弃了继续搜查,不过那什么最想嫁男神排名和天才富豪称号什么的看起来还是挺满足的。


他好奇地凑到一声不吭,几乎就没有挪过位置的黑发男孩那边,忍不住出声道,“你在看什么?”


小布鲁斯的爪子一刻不停地敲着,头也不回地冷冷抛下短短两个字,“调查。”


“调查什么?”小托尼似乎已经习惯了那人爱理不理的态度,也不再像之前那样易怒,倒是好脾气地凑近了些继续问道。


布鲁斯总算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转过身,双手交叠地放在膝盖上,“说说看,你觉得现在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嗯?不是很明显吗?我们一定是中了什么魔法或咒语变小到只有六七岁。”


“而我觉得是我们的意识穿越到了未来长大的身体中。”


“……有什么区别吗?”


“区别在于,如果我们真是属于我说的那种情况,那么,”布鲁斯顿了顿,“当我们回去后,我七岁的身体会拥有我现在所有的记忆。”


“???”托尼一脸愕然,兄弟你科幻电影看多了吧?


他缓了缓,依然不太理解,“就算有这些所谓的‘未来’记忆,那又能怎样?”


“……那我就能在父母被枪杀的那个晚上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布鲁斯面色阴暗,一字一顿道。


“慢着,布鲁斯。就算我对时空什么的不太了解,但我起码知道,历史是不能随意更改的。会有连锁效应的好吧?”


“……”布鲁斯沉默了许久,暗自握紧了拳。

他清楚地记得自己看到网络上关于那起枪杀案时的震惊和悲痛,照片上父母染红了地面的血就像一只强有力的魔手狠狠地掐住了他的心脏,痛的无法呼吸。父亲沉稳可靠的肩膀,母亲温柔的话语都还在脑中印象深刻,他无法想象记忆中微笑着承诺会永远在自己身边的父母会这样突然消失在他的生命中。他能够做些什么,一定能做些什么改变这一切,为了他,更为了那个在小巷里失去双亲的男孩。

 

“呃,布鲁斯?”看到眼前这个只比他大了一岁的家伙越来越阴沉坚定的眼神,狂拽如托尼也有点发怵,“我感觉你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以前吧,我觉得你就是个整天黏着爸妈的甜心小宝贝……”


“那现在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喉间的苦涩,布鲁斯一向甜腻软糯的声音竟带着些许低沉沙哑。


“现在嘛……”托尼没有说下去,倒是按捺不住那强烈的好奇心,忍不住问道,“你该不会真是蝙蝠侠吧?”


“我……也不知道。”


韦恩庄园地下的蝙蝠洞,住在家里的夜翼和罗宾,正义联盟的种种……诡异行径,都能将他联系起来——黑夜恐惧的化身,在阴影中守护哥谭无声的警卫,令罪犯闻风丧胆的黑暗骑士。

他真的会是……蝙蝠侠吗?

 

美国队长面色凝重地回到大厅,娜塔莎见他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随手递过去一杯果汁,“怎么了,史蒂夫?”


“……我想,托尼可能知道了,关于自己变小的事。”史蒂夫一双蓝眼睛此时显得更加忧郁,“我不能确定,只是,刚刚他哭着闹着说要找父母……”


“噢,这可真是稀奇,”旺达撩了一缕头发,指尖还冒着红光,“这几天来是第一次。”


鹰眼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直起身来,“什么?这么珍贵的场面,队长你别说没有留照!”


“克林特,我没有开玩笑。”


“我想就算拍了照不到一秒也会被贾维斯删掉吧哈哈。”


“慢着,”娜塔莎原本笑嘻嘻的脸也慢慢地严肃起来,“如果托尼知道了,那布鲁斯——”


“谁?布鲁斯?”索尔表示有些摸不着头脑,“吾友布鲁斯不是在这吗?”


布鲁斯·班纳:???


“大兄弟,世界上不是只有班纳一个人叫布鲁斯的。”鹰眼拍了拍大个儿的肩膀,接着肯定道,“我敢打赌,这事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那只小蝙蝠告诉他的。”


班纳推了推眼镜,“我觉得,当务之急还是得先找到洛基这个罪魁祸首,毕竟是他下的魔法。”


众人将目光一致投向雷神,索尔只好闷闷道,“……我没意见。”


“不管怎么说,这件事还是得联系一下正义联盟,”美国队长站起身来,“鹰眼,你去给正联打个电话。”


克林特比了个OK的手势,消失在了大厅。


于是,在瞭望塔里的一众正联成员受到了来自复联的这样一则讯息:


想知道怎样让变小的蝙蝠侠恢复正常?咱复联有办法,速来商讨,急。


超人:……他们是认真的吗?

神奇女侠:克拉克你得习惯,这就是复联的行事风格。

闪电侠:难道问题不是在于他们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吗??

绿灯侠:放轻松,没了蝙蝠侠以后咱日常飘主题。

钢骨:所以到底谁把我宝贝蝙蝠侠的照片给删了啊喂?!!

众:……


评论(1)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合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