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香

【蝙蝠侠】布鲁西宝贝变小了怎么办?(十)

继续布鲁西和托尼在复联“快乐玩耍”的剧情

==============================================

“我回来了!” 一道闷闷不乐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复仇者们纷纷收回了落在史蒂夫身上的目光转而投向大厦的小主人托尼·满脸不高兴·斯塔克。

鹰眼,娜塔莎,旺达对视几眼,一致收住了声,索尔又默默地吃起了已初见桶底的鸡块。

 

“嘿,托尼你回来了。”史蒂夫松了口气,暗自庆幸上一个话题的中止。

小托尼一副大佬气派地迈腿走向沙发走去,复仇者们连忙挤了挤,给他让出了一块较大的空间。

他很是享受地一屁股坐了上去,接过娜塔莎递来的果汁,荡着两只悬空的小短腿,吸溜吸溜地喝了起来。

“sir,还需要来些吃的吗?”贾维斯的声音响了起来。

“不用,我早就气饱了。” 

“托尼,你的脸怎么了?”一旁的美国队长注意到小家伙乱糟糟被抓的像鸟窝一样的头发和脸上几块肿伤,忍不住问道。

托尼没好气地朝那边一指,“问他!”

众人这才后知后觉注意到客厅里的黑发男孩,那人有着同小托尼一样肉乎乎的身子和圆润柔软的小脸,只是看起来人畜无害一双蓝眸间笼罩着一层黑暗。

不知是不是复仇者们的错觉,总感觉他浑身散发着一种高冷生人勿进的气息,而且这感觉还有那么点熟悉,曾经一个带披风的面罩猫耳男似乎就用这样的眼神打量过他们……

 

“这这这是不是——”克林特最先反应过来,从沙发上扑腾起来,语无伦次地惊叫道。

“好像是……”班纳博士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同样认真地打量着。

“绝对是啊!”旺达激动起来,兴奋的目光在两个小人间流转。

“oh,my dear……”娜塔莎拿着酒杯,不可置信地摇头叹道。

“谁?”索尔见队友们过激的反应,有些茫然地看向一旁若有所思的史蒂夫。

沉思的队长: 他是谁?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兴奋?都认识他吗?难道是我又落伍了?我还是保持沉默装作知道的样子吧……

“我是布鲁斯·韦恩,很高兴见到你们。”小布鲁斯挂上标准的得体微笑,十分绅士有礼地鞠了一躬。

 

“喂喂喂!都用那种眼神看着他干什么啊!我不要面子的吗?!”

 

此时,莱克斯大楼——

“哈,九界第一魔法师?认真的?”卢瑟不屑地笑了笑,看向落地窗前那个细腰长腿的高挑身影。

那个男人转过身来,他长着一张俊美高贵的脸庞,高鼻薄唇棱角分明,象征着狡猾阴险的黑发整齐地梳在耳后,身穿一袭墨绿长袍,肩上是金黄的盔甲,活脱脱像是从神话剧本中走出的人物。

他轻蔑地看了一眼座椅上的光头男人,“怎么,有什么疑问吗?”

“哦,疑问么?我想想,本应该施在我最大的对手超人身上的魔法落在了谁身上?”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氪星人是哪个?魔法跑偏了也是有理由的。”

“那你哥哥雷神总该认识了吧?怎么变小的不是他是钢铁侠?”

“他才不是我哥哥……”洛基小声嘟囔了一句,转而颇有自信道,“虽然最大的威胁没有除掉,但你也不必太过担忧,我们还有一支军队。”

“……军队?”

“是的,一支装备精良的外星军队,”洛基不知何时幻化出了他的权杖,缓步走到窗前,颇有威严地张开双臂睥睨下方,“在空间宝石的力量下,我的军队能通过传送门直接攻入地球,用不了多久那些卑微的蝼蚁便会俯首下跪,彻底臣服于——”

“呃,抱歉,容我打断一下,”卢瑟指了指正在直播新闻的屏幕,上面是来自星球日报露易丝的报道——《凯旋!太阳之子带领正义联盟再次拯救世界》,“你说的外星军队是这个吗?”

“…………”

 

复仇者大厦——

“你拉我到这干什么?不要以为我请你到我家大厦能代表什么,我们还没完!我告诉你——”小托尼嘴里不停地嚷着,被另一个小人拽着肩膀上的衣料,一路上拉拉扯扯地进了一个空无一人的房间。

“你还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吗?”终于停下脚步的小布鲁斯,脸色阴沉地道。

“什么不对劲?”托尼歪了歪头,不明所以地看着对面一副高深莫测样子的人,“我看你才不对劲。”

“今天是几号?”

“……贾维斯,今天几号?”

“2020年1月20日,先生。”

“所以?”

“……你有网络上搜索过自己吗?”

“哈?这么自恋的事我怎么会做!”在接收到对面那人的目光后,托尼还是老老实实地地嘟囔道,“好吧好吧,我就看你耍什么花样……贾维斯!”

“安东尼·爱德华·托尼·斯塔克,钢铁侠,复仇者联盟的创立者之一,仅十五岁时就进入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大学部就读并以最高分毕业,在霍华德夫妇去世后,接任斯塔克工业董事长,……”

“慢着慢着!”托尼突然间感到有点接受无能,“这谁??”

屏幕上呈现的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留着浓黑的胡子,戴一副酷炫的墨镜,举手投足间尽显傲慢霸气。

“是您,先生。”贾维斯冷静地答道。

“这不可能!!”托尼不可置信地叫了起来。

而一旁的布鲁斯并没有表现的有多震惊,似乎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又不紧不慢道,“再看看你的出生年份。”

托尼连忙在屏幕上翻找起来,在看到那个刺眼的数字后倒吸了一口凉气,瘫坐在地上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半晌没说话。

 

“你……还好吗?”看到眼前的人没了往日的神气,一脸茫然地坐在地上像是在对自己进行灵魂拷问的样子,布鲁斯不禁有些担忧地问道。

“哦…哦!我很好…非常好……才怪!这他妈是怎么回事?!我我是说——”他有些会不过神来,指着屏幕上的画面语无伦次道,“那个照片上的我穿着明显的增高鞋垫挺着个小肚腩?认真的?”

“那个金红色的铁罐又是怎么回事?钢铁侠?这是什么糟糕的配色??”他几近抓狂地扯着自己的一头乱发,“这这这怎么可能是我?!” 

“你……你先冷静……”

“我怎么冷静?!”托尼急的就要哭出来了,“我爸妈呢?我要去找我爸我妈!”

“呃,托尼?”来找两个小人的美国队长刚进来见到小小一只可怜巴巴,哭唧唧要找爸妈的小钢铁侠有些手足无措,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着那张湿漉漉的小脸,让他心里狠狠地揪了一把,不禁想起了早已逝世的好友霍德华。

没有多想,史蒂夫上前扶住了因哭泣而颤抖的肩膀,将小家伙拥入怀中,轻轻拍着他的背,轻声道,“没事了没事了……”

布鲁斯(面无表情):…………

 ============================================

“贾维斯,搜索蝙蝠侠。”

“别——”

“哇哈哈哈!这是你吗布鲁斯??你看看那对猫耳,那条外穿的黑色内裤,还有披风!好像在告诉全世界你不中二谁中二!!哈哈哈笑死我了!!喂喂喂有话好好说动什么手啊!别以为我打不过你!嗷好痛!!”


评论(4)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合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