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香

【蝙蝠侠】布鲁西宝贝变小了怎么办?(九)

系列主打蝙蝠侠,涉及正联、复联和蝙蝠家族

本文复联正式登场,变小的钢铁侠和蝙蝠侠的互相厌恶,以及小蜘蛛和夜翼的一见如故

==============================================

 “斯塔克先生您冷静一点啊!!”

彼得慌张地一把抱住暴怒的小钢铁侠,托尼胡乱地踹着两条小短腿,比彼得还要软的小奶音嚷嚷着,“嘿!放我下来!我要和他单挑!”


小小一只的斯塔克先生就算发起脾气来也是萌得让人出鼻血啊!

这也是为什么小蜘蛛在得到复仇者大厦传来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决定放弃珍贵的巡逻时间,选择帮复仇者们照顾变小的钢铁侠的原因。

要知道,为了给嘴馋的小托尼买各种精致的高档甜品,身为高中生的彼得可是几乎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

虽然斯塔克先生每次在看见自己心疼地掏出愈发干瘪的小钱包时,都会特别嚣张地来一句,“老子有钱!”

可是由于有钱人从不带现金出门,到结账的时候还得由彼得买单……

算了,只要斯塔克先生高兴就好。

对了,等会回复联的时候得问问买甜品的钱能报销不?

 

小布鲁斯双臂抱胸,黑着一张脸。

“布鲁斯?”迪克明显感受到了一向甜糯乖巧的布鲁西宝贝此时一反常态的低压,那眼神阴沉得甚至带有些蝙蝠侠的意味……

小家伙有些疑惑地回过头,僵硬的脸部瞬间舒展开来,脸上又挂上了那副人畜无害的表情,“怎么了,迪克?”

“你……认识他?”

布鲁斯一愣,随后脱口而出,“不认识。”

“——布鲁斯▪韦恩!”托尼咬牙切齿道。

“……托尼▪斯塔克。”布鲁斯也瞬间拉下脸来。

“看来是认识。”彼得看了看相互怒目而视的两人,挠了挠脑袋,小声道。

“不!我们不认识!”两个声音同时暴起,彼得默默地闭了嘴。

“噢,我亲爱的彼得小甜心,你怎么会有这样可怕的想法?”

“迪克你需要知道,我跟那个小混蛋一点关系也没有。”布鲁斯接道。


“哥谭小王子怎么跑到纽约来了,怎么,没跟在你的宝贝父母身边吗?”托尼总算重新落到了地上,故意拿捏腔调嘲讽道。

“我也很好奇,斯塔克工业的董事长怎么又放任他的儿子不管,让他被一个高中生哄着吃糖。”

“……怎么了!?我就是有糖吃!你有吗?你有吗?”托尼又炸了起来,赌气似的又从彼得书包里掏出一根彩色波板糖,嚼得那是个嘎吱蹦脆。

“噗——”彼得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反应过来后,连忙避开那双压抑着怒火的大眼睛,低头喝起了饮料。

“……幼稚。”布鲁斯撇了撇嘴。

他才不稀罕吃什么糖呢,就算阿福没有严格控制甜食的量,他也不会吃那种腻到粘牙的食物的。

“布鲁斯韦恩你闭嘴!”小托尼咬了咬牙,冲着面无表情的黑发男孩嚷道,”你知道彼得小甜心有多爱我吗?!”

小蜘蛛身子一抖,差点没拿住手中的饮料。

夜翼表示喜闻乐见,颇有兴致地吃起了瓜。

托尼不知道从哪掏出一大盒甜甜圈,“看到了吗!这是彼得给我买的甜甜圈!而且都是我最喜欢的口味!!”他毫不客气朝旁边的迪克一指,“他会给你买吗?会吗?没有吧!”

???

迪克表示有些躺着也中枪,不过想起来自己似乎的确没有给布鲁西宝贝买过小孩子爱吃的糖啊蛋糕啊什么的,因为家里的蝙蝠崽子们打小都没有这方面的需求,所以即使是身为老大哥也没有想到过这些事情……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内疚,便立刻反应过来:

对了,家里有阿福啊,还需要买什么甜品?

 

“还有,彼得为了陪我连学都翘了!你知道有多少学校里有女孩子喜欢他吗?我告诉你,光是他们班我就注意到八个!昨天还有一个超火辣的红发小妞主动约了他,@%#&/!……”

彼得小脸飞快一红,MJ那其实是……等等,学校里有女孩子喜欢我?我们班就有八个??我怎么从来没有发现过???

算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斯塔克先生居然这么关心我!!

看到彼得激动到热泪盈眶、幸福到几近冒泡的状态,迪克感到心情有些微妙,不禁刮了刮下巴,看向自己身前那个沉默的身影。

 

然而小布鲁斯并没有急于还口,而是静静地等对面的小钢铁侠说累了之后,才沉稳地开口道,“我只用提一件事,我的迪克,他——”

听见自己的名字,迪克身子猛地一抖……终于要开始了吗!布鲁斯这是要拉我出来躺枪了?这样的花式秀儿子(?)是什么骚操作?还有!嗯……心里莫名有一点小期待是肿么回事……

 

布鲁斯顿了顿,整了整衣襟,抬头挺胸,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比他矮了大概半个头的斯塔克,“——比你们高。”

“……”

“……”

“你们谁都别拦着我!布鲁斯▪韦恩我们决斗!!”

两人扭打在一起。

彼得和迪克彼此交换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干脆凑到一起聊天去了。

 确认过眼神,都是家里有傲娇的人。

 

“他们究竟为什么一见面非吵不可?”

“这可能……就是有钱人之间的相互厌恶吧。”

“可是斯塔克先生从来没有这样夸过我……”

“哦?让我猜猜……他是不是经常训你,然后跟在后边收拾烂摊子,却又从来没有放弃过你?”

“啊?好像是吧。不过斯塔克先生其实没有总是训我啦,只是有时说话重了些,况且我也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

“这就对了。他们之所以对我们如此苛刻,是不希望我们在真正面对危险时受到伤害。说白了,这都是爱啊~”

“诶…是这样吗?”彼得看着好像很懂的迪克,“看来你挺有经验的啊。”

“那是当然!”迪克得意地笑了笑,又感叹道,“大人就是这样,太过封锁自己而不善于表达感情。但小孩就不同了,他们往往更率真更单纯,也更加容易表达出内心的情感。”

两人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打累后躺在地上也不忘比嘴上功夫,毫不掩饰地表达内心“真实情感”的小家伙。

“斯塔克,你弱爆了。”

“被我揍成猪头的人没有资格说话!”


“哦,对了,我叫彼得▪帕克。”

“迪克▪格雷森。认识你真不错。”

就在这时,迪克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屏幕上是一个大写的T。

好吧,他少年泰坦的伙伴们这是又捅了什么篓子……是瑞文失手召唤了什么魔兽,还是野兽小子变成动物裸奔上街?难道是蝙蝠崽子又闯了祸惹星火生气了?回想起自己当年还在少年泰坦里时泰坦塔里鸡飞狗跳的日常,还真是……一言难尽。

“迪克,你要忙的话就去吧。”小布鲁斯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灰尘,站起来瞄了一眼他手中的泰坦讯号,十分理解地说道。

“不行,我先送你回去!”有了上次布鲁西走丢的经历,迪克可再不敢让小家伙离开蝙蝠家的视线范围内了。虽说上次有超人把布鲁斯送了回来,可回想起来还是后怕。

“可是,你的伙伴们似乎很需要你。”小家伙的一双湛蓝的大眼睛满是诚恳和真挚。

“我——”

“那个,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忙照看的。”彼得注意到这边的情况,凑过来贴心地提议道。反正,带一个也是带,带两个也是带,再说这个小少爷还跟斯塔克先生是朋友(?)。

“我介意!!”迪克还没来得及回答,那边的托尼就气急败坏地叫了起来。

“切……谁稀罕。”

“……”

 

复仇者大厦——

鹰眼在搜寻冰箱未果后,又翻起了抽屉、夹层、橱柜等一切能藏匿食物的地方。确认过整个厨房的确连杯水粒粟都没有了之后,只好颓废地走进客厅。

“托尔,你怎么还不去找你那操心的弟弟?”鹰眼挨着客厅里垂头丧气的金发大个坐了下来,视线一刻未曾离开他怀里抱着的一桶鸡块。

“他不想见我。”大个有些委屈。

“所以你这是……化悲愤为食欲?”正说着,只见托尔又拿起一个鸡腿大口撕咬了起来。

鹰眼十分理解地拍了拍他的肩。

美国队长皱了皱眉,严肃道,“托尔,你应该去找他。我们不知道洛基这次来到地球又有什么阴谋,他——”

“咳,史蒂夫。”他有些疑惑地看向身姿曼妙走来的性感女特工,后者指了指像是被抛弃的金毛般的大个,他有些尴尬地收了声,转而找了一个新话题,“对了,托尼去哪里了?”

“噢,小家伙一直闹着要出门,我就让彼得带他出去逛了。”娜塔莎随意地撩了撩耳边的酒红的碎发,贴着旺达坐了下来。

“这样啊,我说怎么不见他到处闹腾了。”鹰眼嚼着托尔大方递来的鸡块,整个人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啊,这个世界真安静啊——”

“克林特,我们现在待着的是他家……”美国队长忍不住提醒道。

“嗯嗯……”埋头苦吃的雷神含糊不清地应道。

“我说吧,小家伙其实挺乖的。”班纳默默地说了这么一句,在接触到众人一致投来的目光后,他推了推眼睛补充道,“上次轮到我照顾他的时候,我要工作就把他一起带到了实验室。整整一个下午,他都特别认真地在一边不知道鼓捣着什么东西,不吵也不闹,饿了就找贾维斯要吃的,累了就趴在地上睡,完全不用操心。”

“这倒是,”鹰眼想了想,“比起其他小孩子来说,托尼的确是挺好养活的。”

“当然,如果小托尼没有半夜爬去偷拍队长裸照的话……”娜塔莎坏笑着勾了勾唇角,瞟见一抹粉红迅速爬上美国队长的耳后根。

史蒂夫有些无地自容,艰难地开口道,“娜塔莎……非要提这件事不可吗……”

“说真的,队长,” 一直沉默着的绯红女巫不知怎么突然来了兴致,“变小的钢铁侠是早上在你床上发现的,如果他没有发生意外变小的话……那一晚原本会发生什么?”

“旺达,你……”史蒂夫没有想到在他眼里一向温柔内敛的旺达也会……定是被罗曼诺夫教坏的。

“是啊是啊,我也想知道。”鹰眼敏锐地听到这边的谈话,从沙发一跃而起,凑到了美队身边。而美国队长十分忧伤地发现他其他的队友娜塔莎、班纳、罗德也都十分认真地点了点头,甚至连雷神也放下了手中的鸡块桶,抬头看向了自己。

“我……”史蒂夫有些语无伦次,正不知如何下台,一道闷闷不乐的声音适时地从门外传了过来——

“我回来了!”


=========================================

关于身高的问题,我特意去百度查了查,发现小蜘蛛身高177.8cm,而大少是178,仅相差0.2cm,就当作布鲁西宝贝较真了吧,高0.2cm也是高啊【doge】

评论(3)
热度(2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合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