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香

【蝙蝠侠】布鲁西宝贝变小了怎么办?(五)

今天阿福不在家,

也许明天,后天,大后天也不在家,

小鸟们决定轮流照顾布鲁西宝贝,本章为大米主场

==========================================

1.

阿福出远门了。

这是一件蝙蝠家族怎么也没有想过的事情。

尤其还是在现在要照顾布鲁西宝贝的状况下。

“迪克,我想吃甜饼干。”

“不行哦,阿福说你不能多吃。”

 

迪克抱着嚷嚷不休的布鲁西,和心怀各异的小鸟们目送阿福的离开。

提姆:我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有生之年里居然从台词里露了脸!!一定是作者把我拿来凑字数的……

二桶:老头子真的好可爱! 他昨天说我们是朋友,那就不会介意我摸他了是吧?小小的一只,软萌软萌的,想摸摸……啊啊啊不想要老蝙蝠变回来了怎么办?!

达米安:哼,不开心!为什么就格雷森可以抱着他?我也想抱抱父亲。那个提姆没有什么威胁,格雷森也好对付,就是托德那家伙对父亲虎视眈眈的……不行!不能让他得逞!父亲是我的!!

夜翼:为什么他一直要扯我的头发啊……怕掉下去吗?我明明已经抱得很紧了啊。对了,刚热好的牛奶好像还没给他喝……话说阿福走了,谁做饭?谁扫地?谁洗尿布?心好累,我打好发胶的秀发啊,待会还要去泰坦塔呢……

 

一直到阿福的车消失在眼前,只留下一骑潇洒的烟尘,迪克终于发话了。

“接下来怎么安排?”

“我留下照顾父亲。”达米安瞟了一眼旁边的杰森,生怕布鲁西宝贝被抢走。

“……我回去了,有事找我。”杰森耸了耸肩,有些无所谓地把手插在风衣口袋里,走时还不忘回头看了一眼正专注地玩着迪克头发的布鲁斯。

小家伙,下次见了。

杰森收回自己的目光,一跃身便不见了踪影。

早上刚买了一大堆幼儿用品回来的提姆招了招手,“康纳那家伙找我有事,我也走了。”

“小D……”迪克讪讪的笑了笑,有些讨好地说,“你看我这两天心力交瘁,晚上还要替布鲁斯去夜巡……”在得到达米安无声的认同后,迪克瞬间一改疲态,揉了揉小布鲁斯的脑袋,把他放到了地上后,立马打通了电话。

“好好好,柯莉我马上到……五分钟!五分钟我保证!”说着还不忘回头对着面无表情的达米安和一脸迷茫的布鲁斯做了个比心的动作,然后就风风火火地上路了。

剩下达米安和布鲁斯面面相窥。

“我想吃甜饼干。”

“不行。”

“分你一点。”

“……也不行。”


2.

阿福不在,本着说什么也不能让布鲁斯吃那些肮脏外卖的达米安一头扎进厨房,开始准备父子俩的营养午餐。

可事实证明,我们的达米安少爷成功了继承了自家老爹为负值的厨艺天赋。

下意识地对小鸟不放心的布鲁斯听着厨房里咣咣当当依稀还有人嘟囔的声音,又想到刚刚看到的达米安凶神恶煞地拎着长刀进厨房的样子……

阿福,你快回来,咱家厨房要被拆了……

 

猛地一声瓶罐落地的声音把小家伙吓出了一身冷汗,小脑袋在门外不放心地探来探去。最后,还是本着要拯救自家厨房的心理,迈着短腿向厨房走去,却在看到厨房门口贴着的已有些年头的纸条后,止住了脚步。

——布鲁斯老爷和狗不得入内:)

……

…………

布鲁西蓝瘦,布鲁西香菇!

并不知道未来的自己曾因为炒一碗炒饭而炸了整个厨房的小布鲁斯此刻的脸上写满了委屈。

 

“达米安——你需要帮忙吗?”纠结半天后的小布鲁斯还是不放心地出声问道。

过了很久,厨房才传来达米安不耐烦的声音,“不用!”随后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炸裂声。

“啊?真的不用吗?”

“我自己能应付!”

 话音未落,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厨房冲出一股热浪,滚滚浓烟如沙尘暴般席卷过来——

“达…达米安!……咳咳!”有些着急的布鲁斯没有多想,连忙走上前去却被漫天的浓烟困住,不住地弯腰咳嗽了几声。头,晕晕沉沉的,肺部像被一只强有力的手掐着住,喘不过气来……眼前渐渐变得模糊,黑暗如海啸般吞没过来,小小的身子摇晃着向地上倒去。

 

就当他以为自己要跟地板来个亲密接触时,被冲过来的人一把抓住,飞也似地带出了房间。

“笨蛋!有危险不会跑吗?!”一落地,就看见灰头土脸的达米安气急败坏地朝他大吼。

“可是……”注意到对方发红的眼圈,小布鲁斯一时也说不出话来,只好低头看自己的脚尖。

“有什么可是!”失控的达米安似乎全然忘记了是自己的失误才导致了这场事故。

“……对不起。”

“我不需要你总是保护我……”达米安的声音有些哽塞,眼前这个低头自责的小家伙,让他想起那个总是将自己护在身后的高大身影。不管遇到什么危险,面对多强大的敌人,他总会毫不犹豫地挡在自己身前。当自己因那些劳什子事痛苦迷茫的时候,他也总是陪在身边默默地给予关心和温暖。

可是,他每一次裆下那些子弹和刀剑,每一次独自一人深入险地时,又怎么知道自己有多么害怕会失去他?要是刚刚,自己没有足够快,没有能够发现那个在浓烟中的小身影……

突然间,他感到脸上一阵发烫,一双暖暖的小手贴了上来。

“我的意识告诉我,你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所以我不能抛下你!”他听见软糯的童音在耳边郑重其事地说道。鼻子不禁一酸,紧紧地将小小的布鲁斯拥进怀里,不敢松手。

他暗暗在心里发誓,现在就换自己来保护他吧。

 

打量着桌上那盘已经看不出本来面目还散发着焦味的黑暗料理,布鲁西宝贝感到内心凄凉,空气中弥漫的都是绝望的气息。

“……还有别的选择吗?”

“选择吃或不吃。”达米安·灵魂厨师·韦恩如是说。

“……”

 

“小D,要不我们还是出去吃吧,咱不差钱……”回来的迪克安慰着哭丧脸的布鲁西,同时决定要让阿福在新建厨房门口的便签纸上,多加一个名字……


3.

是夜,由于阿福的外出和夜翼的夜巡,负责伙食的达米安也肩负着哄小孩睡觉的伟大任务。

“我想父亲和母亲了。”小布鲁斯躺在床上,失神地望着天花板繁复的吊顶。

“……”

注意到旁边的人没有回应自己,便伸出小手扯了扯他的衣服。

“他们有事要办……大概过几天就回来了。”达米安含含糊糊地说着,扭过头去,不敢看他。

“可是,都两天了,他们还是没有回来。”布鲁斯眼里闪着泪光,在灯下投射出耀眼的光辉。不管是阿福,迪克,还是达米安,每次只要谈到自己父母,他们都是闪烁其词故意回避。今天自己借着达米安清理厨房的时候,悄悄调查了好几个原本父母待过的房间,却发现父亲的听诊器不再摆在桌上,母亲的首饰也没有存放在柜子里,甚至都找不到他们的衣物或照片,一点他们生活的痕迹都找不到了。

就好像……父亲和母亲不会再回来了一样……

“他们是不是不要布鲁斯了?”布鲁斯抬起头来,大大的蓝眼睛盈满了泪水,亮晶晶的,让人心疼。

“不是的,他们只是……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这话一说出来,达米安自己都觉得蠢透了。

“……真的吗?” 布鲁斯半信半疑。

“真的,等他们回来你就知道了。还有,别告诉他们是我说的。”达米安硬着头皮继续胡扯,看到布鲁斯一脸天真单纯地眨巴眨巴眼睛,顿时感觉自己罪孽深重。

“好了,快点睡觉。”

“可是,母亲每晚都会讲故事给我听。”

“……”达米安嘴角有些抽搐,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讲什么?这应该把格雷森叫回来吧?自家老妈从来就没有给自己讲过睡前故事的好吗?!还有外公,要讲也总是讲自己那些血腥暴力的光荣事迹,听了能让人三天睡不了觉。

迅速在脑内浏览了一遍信息后,达米安筛选了那么一个自己觉得较为适宜的故事,用自己干巴巴的语言磕磕绊绊地讲了一段后——

“不好听,母亲讲的故事不是这样的。”

“那你要听什么?”达米安觉得自己要抓狂了。

“大脚公主和七个小老头,哥谭小宝贝,快乐的布鲁西。”

“……”达米安已经无法直视家族的审美了。好怕父亲恢复之后,哪一天心血来潮给自己讲睡前故事了怎么办?

“要么就听我这个,要么就没得听,知道吗?”

“……哦。”布鲁西乖乖地钻进被子里。

 

“为什么他会掉进洞里啊?”

“玩脱了脚滑。”

“他装成破锣锅的声音说话不累吗?”

“我怎么知道,他喜欢吧。”

 “那他每次扔出去的蝙蝠镖会再捡回来吗?”

“一次性的,不用捡。”

“他的制服没有裤链尿急怎么办?”

“……我拒绝回答。”

“他是怎么打败那个氪星人的?还有他是怎么知道所有问题解决的关键的?”

“……”

“……”

“因为他是蝙蝠侠。”

“……好扯。”


布鲁西宝贝变小了怎么办?(四)https://baihexiang477.lofter.com/post/1e74303b_1c6be6a64

评论(4)
热度(2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合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