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香

【蝙蝠侠】布鲁西宝贝变小了怎么办?(六)

含蝙蝠家族,后期有正联出没

阿福依然不在家,本章为大少主场

=================================================

夜翼现在很郁闷,真的。

自从蝙蝠侠变成了布鲁西宝贝之后​,哥谭夜巡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罗宾们的老大哥身上。

幽闭的蝙蝠洞里​,迪克站在初代罗宾制服的玻璃柜前,久久凝视着自己曾经穿过的这件制服。

与蝙蝠侠的黑色形成鲜明对比,罗宾制服那显眼的红黄配色,加上绿色的披风,现在看来倒是有几分滑稽,也难怪达米安笑话那什么蕾丝花边和太阳镜了。

制服上那个在​左胸大写的R格外醒目,那是罗宾的标志。

迪克的目光沉了沉,一种异样的情绪在心头荡漾开来。

一直以来,自己都想方设法地证明自己,摆脱罗宾的身份,甚至离开他,离开哥谭,却依然还在蝙蝠侠阴影的笼罩下。

罗宾,蝙蝠侠的搭档,就算成为了夜翼也不能改变这个身份吧。

也许当自己被带到蝙蝠洞,决定穿上那套制服时,就已经深深地刻上了这个烙印。

又或许在更久以前,从布鲁斯的手落到自己因哭泣而颤抖的肩上那一刻起,便同他系上了这么一条无形的纽带,随着时间的流逝紧紧缠绕而不可分割。

 

良久,迪克深吸一口气,又把目光投向了一旁的蝙蝠侠制服,透过玻璃映射出自己褪去青涩而坚毅成熟不少的脸庞,与黑色的面具渐渐重合,边缘变得模糊,看不清轮廓。

他轻笑一声,伸手将它取出,“还真是怎么也摆脱不了你啊。”

正当迪克郑重地换上​这套黑暗骑士的制服时,一个声音冷不丁地响了起来,迪克的手一抖。

 

“哇喔——”​小小的声音满是掩不住惊讶和激动,“你就是蝙蝠侠!!”

迪克一个激灵转身,果然在那个角落处看到了穿着印满小蝙蝠图案睡衣的布鲁西宝贝。

“你你你怎么在这!??”

“跟着你下来的啊!不知道为什么,一到晚上就特别精神呢。”小​布鲁斯顶着一头乱毛,明显是半夜从床上爬起来的,但那张软嫩的小脸上没有一丝疲态,倒是泛着些许红润,两只蓝眼睛射出兴奋的光芒,熠熠发亮地盯着面前手足无措的“Batman”。

“Bat——”

“停停停!”

布鲁斯乖巧地收了声,一脸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会说出去的样子。

迪克默默地把蝙蝠装撇到一边,顶着炙热到令人发慌的目光,有些头疼地扶了扶额。

自己受了这么些年的训练,警觉性居然差到连一个小孩溜了进来都没发现。

布鲁斯虽说是变小了,却依然能够悄无声息地跟踪在自己后面,接着找到不易察觉的角落,将自己隐藏在黑暗中,不动声色地观察对象……

所以只能说——不愧是蝙蝠侠吗??

 

“酷!我都不知道庄园地下还藏着这么个大洞呢!”这位好奇宝宝兴致勃勃地四周张望着,在看到大大小小的平台上置放的各式蝙蝠车,蝙蝠艇和蝙蝠飞机后,连连发出惊叹。

“达米安没有骗我,这么扯的蝙蝠侠居然是真的……”小布鲁斯歪了歪脑袋,表示对这一切感到太过不可思议。

 

“今天你在这里看到的,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小布鲁斯会保密的对吗?”

“是,蝙蝠侠!”

“还有,我可不是蝙蝠侠。只是他不在,我替他几天罢了。”

“嗯……就像罗宾那样?”

“对……慢着!你是从哪知道蝙蝠侠和罗宾的?”迪克突然想到了什么,眼睛骤然一亮,有些激动地问道,“是不是想起什么来了?”

“啊?是达米安跟我讲的啊……”布鲁斯对迪克莫名其妙地眨巴眨巴眼睛,“他还说自己是最出色的罗宾呢。”

“……是最不省心的才对。”迪克无奈地摇了摇头,“来,我带你上楼睡觉。”

“……我睡不着。”

“听话,我讲故事给你听。”

“可是……我想跟你去夜巡……”

迪克一怔,对上那双充满渴求和期待的目光,突然明白了些什么。

“不行!”

“就一次……”

“快去睡觉。”

“迪克……”

“……卖萌也没用。”

遭到连番拒绝后,小家伙可怜巴巴地垂下头,一双小手揉着自己皱巴巴的衣角。

“阿福不在,父亲母亲丢下我,连你也不要我……”越来越低的声音带了些哭腔,依稀还夹带了些抽泣声,小小的肩膀也微微颤抖着。

“你……你别哭啊!”迪克慌了,这场面他hold不住啊!

“哇——”哭的更大声了。

啊啊啊!怎么办?!

迪克简直要朝天抓头发了。打感情牌的布鲁西宝贝,谁能受得了啊!要不……要不就从了他吧,就带他出去一次……不行,这简直是疯了!哥谭晚上那些满地乱窜的阿卡姆粉丝团可都不是开玩笑的!!

有了有了!带他去没多远的地方晃一晃,应该出不了什么事吧?

 

“别哭了别哭了!我带你去还不行吗……”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迪克听见自己很没骨气地说道。

“……真的?”布鲁斯的声音有些沙哑,抬起有些红肿还泛着水光的眼睛看向他。

“当然是真的!”迪克轻轻地拭去布鲁斯小脸上的泪痕,心里连给自己扇了两个大耳光。什么叫出不了什么事?明明一点点事也不能有好吗!!

“那……我们去哪里啊?”小家伙抬起手擦了擦脸,一秒后又恢复了之前兴致勃勃的神情,与刚刚那个感觉被全世界抛弃的小可怜判若两人……

怎么感觉被套路了呢。。。

迪克快速换好制服,找来一件黑色的披风,将小布鲁斯裹了个严实,“到了你就知道了。”

 

“唔……”被抱着在夜晚的哥谭高处乱荡的布鲁斯,拉了拉遮住脸的披风,露出一双好奇的眼睛。凌厉的冷风在耳边呼啸,如利剑般划过小脸,他吃痛地缩了缩脑袋。

还没来得及辨认眼前移动的画面,迪克就腾出了一只手把披风向下压了压。

“别乱动。”

过了一会,小布鲁斯又偷偷伸出手掀起了一角,体验着如过山车般惊险刺激的屋顶飞跃。

几个腾跳到一条巷子后,迪克熟练地七绕八拐进到歪歪扭扭的小巷里,最后在一间不起眼的破旧屋子前停了下来。

他对着窗户有节奏地敲了几敲,没一会,门就“嘭”的一声被推开了,屋里传来不耐烦的声音带着些许怒气。

杰森睡眼惺忪地走了出来,脸上是赶不去的困意,明显是被吵醒的模样。

“大半夜的迪基鸟你有什么毛病?!”


评论(4)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合香 | Powered by LOFTER